夜镜澜

在此感谢木星老大哥为流浪地球计划做出的巨大牺牲与贡献!

不得不说流浪地球超出了预想。

以下有剧透,且都是我个人看法,请自行避让。

我没看过原著,但是我觉得它的剧情是不错的,除了要低率(是这么说的吗?!)运行让宇航员去休眠那里有点强行剧情需要拖时间之外都还算通顺,但还是有丢丢俗套,其实玉石俱焚比较符合我的审美,也有大刘的风格,不过这大过年的,嗯,确实不好。还有,没出现很明显的个人英雄主义,真的松口气,但是吴京似乎总喜欢个人英雄,出场日常会带一点。对了!在MOSS那里,它其实完全可以直接和人沟通啊,非要人打它才说话,很醉了。另外,部分情怀桥段和教育台词略尬。


特效相  当   好!有科幻大片的派头,简直看见了中国科幻片崛起的希望。

演员我不了解,但至少看着不尬,说明演技至少过关了,没有流量花瓶。


然后就是大刘的硬伤感情了。电影前半篇的渲染和传达不足,导致感情表达和情绪爆发看着都很尬,甚至很气人,比方姥爷的死和打坏心火,很想翻白眼。同样人物也没塑造好。不过后半段非常好!宇航员叫儿子的时候我眼泪就下来了。而对希望的表达虽然不能说很好,但也还算过得去了。但是……缺少绝望感。里面有很多镜头我知道是要表达绝望,但是由于剪辑、配乐和台词不到位,就像是一堆镜头在排队,其实无法很好地传达绝望。大刘的世界观非常新颖(就那种人是虫子,但虫子杀不死的人又伟大又渺小的世界观,看过三体的都懂),但如果表达不出来,就是一种浪费。

总之,这部电影是不错的,可以作为国产科幻片的崛起象征,但还是有不少缺陷,希望我们可以逐渐取得进步,早日拥有拍三体的自信!


PS.吐槽两句,大刘你怎么老爱和半人马座过不去?听见4.5光年我当场就懵了,那感觉………😰啊,死神啊,我来了!

三体人:我靠咋回事,舰队刚出发呢目的地自己来了

地球人:别提了,太阳系没了,一起逃命吧老兄。

从此地球三体携手同行,共创黑森林合作新篇章?!

歌者:啊,多么动人故事啊!(个鬼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