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镜澜

复习真的是件好事,可以发现以前没有发现的细节,比方图一的安全感,小邪,你这好感产生的也太快了,三叔是对的,在这种生死一线的环境中要和同行人产生感情简直是分分钟的事;图2的偷血,胖邪打死都不会想到以后这个人型自走蚊香会成为以后他们的铁三角专用品牌;图3……咳咳,当年的我是多么纯洁呀~图4,所谓恐同即深柜!!
把盗笔从头看起,看他们相遇,相识,相伴而行,笑当年的他如何天真,如何“没远见”,想象他们知道自己未来时的震惊,感慨他们的缘分,发现早已埋下的伏笔。不知道吴邪后来总结笔记时,是否和我一般心情。当然也会心疼他,不忍看他一步步走进深渊,但正如墨菲定律所说的,该发生的总会发生,他若是没有经历这一切,也不会拥有这么多的好伙伴,也不会成为后来的邪帝,带来希望领着众人摆脱宿命,更不会有雨村那宁静的养老生活。作为那个二世祖小天真活着,还是作为机关算尽的邪帝活着,哪一个更好,我们无法知晓,但吴邪并不后悔,这就够了。他会步入黑暗,但拥有上帝视角的我们自然知道,他终会从那个深渊里面走出来,历尽劫难却依旧天真。
不论如何,他都是我们的小三爷。

评论(8)

热度(10)